最新消息
news

桃園農改場與台大生農學院簽訂「農業科技合作協議」  產學合作助北部農業發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與台大生農學院日前簽署「農業科技合作協議」,希望藉學校場域提供最新科技工具與研究方法,再由改良場的產業經驗進行實作驗證,期待未來發揮「1+1>2」的合作成果。

        桃園農改場與台大生農學院皆為北台灣重要農業學研單位,雙方於12月22日在台北分場簽署「農業科技合作協議」,希望這次合作能發揮加乘效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與台大生農學院簽署「農業科技合作協議」。

 

        台大農業推廣會表示,學校可提供改良場最新的科技工具、研究方法,而學校的研究成果,也可以透過改良場的場域和產業上的經驗,進行實作調整與驗證,對未來應用到產業或農地上非常有幫助。

        台大生農學院院長盧虎生指出,有鑑於北部地區農地及勞動力越來越少,居住人口卻越來越多,農業發展應朝區域特色如都會農業、植物工場及觀光體驗等。桃園場和生農學院區域式的聯盟,有助推動、發展北部獨特的地區特色。

台大生農學院院長盧虎生簽署合作協議書。

 

        桃園農改場則表示,「農業科技合作協議」旨在強化桃園場與台大生農學院攜手合作,雙方將進行更廣泛的合作,包括促進作物遺傳分子育種、智慧農業機械研發與精準農業管理、科研成果及加工多元運用開發、都會農業及產業技術服務輔導等相關研究及推廣。

桃園農改場則表示,「農業科技合作協議」旨在強化桃園場與台大生農學院攜手合作,雙方將進行更廣泛的合作。

 

        簽約儀式當日共邀請6位講者上台分享,包括台大園藝暨景觀學系副教授林淑怡、農藝系教授劉力瑜、生物機電工程學系副教授顏炳郎,以及園藝系教授張育森。桃園農改場則由研究員李阿嬌、課長李汪盛進行發表。

        桃園農改場指出,目前雙方已有多項的亮點合作成果,包括台大團隊協助設施葉菜智慧生產、品質、生產預測與田間量測的自走車,以及都會農業的食農教育進階技術模組研發,皆有豐碩成果,也強化桃園場研究能量;其他正在合作進行項目包括天麻、草苺關鍵病害管理、水稻、有機質肥料與土壤微生物等研究計畫,都逐漸有成果產出。雙方簽署合作協議後,未來將會有更多元深化合作,有助於北部地區農產業之發展。

 

雙方簽訂合作協議,合作助北部農業發展。

NTU signed the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operation Agreement"  with Taoyuan District Agricultural Research and Extension Station, COA

 

To promote Taiwan's agricultural technology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nd industrialization, Taoyuan District Agricultural Research and Extension Station, COA signed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operation Agreement" with College of BioResources and Agriculture, NTU.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