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空間地景、花藝藝術、人體花飾融為一體

臺大實驗林鳯凰茶園《鳳麓茶馨茶花展》展出至1/29

連續舉辦13年的《鳳麓茶馨茶花展》,今天(20日)舉行開幕儀式,現場邀請法國柯力文(Claude Cossec)花藝藝術家,展現人體花藝結合之極緻,讓與會來賓大飽眼福。

    這項結合實驗林豐富的自然資源--空間地景、花藝藝術、人體花飾,以茶花為主軸搭配眾英繽紛,展現創新的「鳳凰來儀,祥瑞茶花迎春!」之《鳳麓茶馨茶花展》,從1月20 日至29日在南投縣鹿谷鄉臺大實驗林鳳凰自然教育園區盛大展出!

清新脫俗的茶花。

 

 

這項結合實驗林豐富的自然資源--空間地景、花藝藝術、人體花飾,以茶花為主軸搭配眾英繽紛,展現創新的「鳳凰來儀,祥瑞茶花迎春!」之《鳳麓茶馨茶花展》,從1月20 日至29日在南投縣鹿谷鄉臺大實驗林鳳凰自然教育園區盛大展出!

      

    臺大實驗林管理處處長蔡明哲表示,今年《鳳麓茶馨茶花展》除了與中華民國茶花學會、新竹縣市茶花園藝研究學會、新竹縣市茶花產銷班等共同合辦茶花展之外,展場上展出國內外各種珍稀茶花品種,以及百餘盆高貴典雅的茶花盆景,各式茶花文創商品等。

4

臺大實驗林管理處處長蔡明哲在茶花展開幕儀式致詞,並介紹茶花展特色!

 

    本次靜態展也邀請了研習義大利國粹玻璃藝術的林瑤農老師,展出其獨特維妙維肖的玻璃茶花工藝作品,值得民眾細細觀賞。

玻璃藝術大師林瑤農老師所創作維妙維肖的玻璃茶花工藝藝術品。

 

 

    蔡明哲表示,實驗林為加強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本次茶花展再度結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國際技能競賽暨全國技能競賽花藝職類,邀請花藝裁判長周英戀老師帶領裁判團與國手培訓教練,於開幕典禮共創時尚。將實驗林豐富的自然資源結合空間地景、花藝藝術、人體花飾,以茶花為主軸搭配眾英繽紛,展現創新的「鳳凰來儀,祥瑞茶花迎春!」。

 

    今天(20日)在開幕儀式最令人期待的開幕動態花藝秀「人體花飾展演」,讓與會貴賓大飽眼福。此動態秀係由來自歐陸,承襲花藝世家的法國Finistere工藝商會花藝大使,同時也是法國奧斯卡花藝大賽冠軍的Claude Cossec(柯力文)花藝藝術家,帶領多位花藝裁判共同創作的12件法式人體花飾及舞臺設計。

法國奧斯卡花藝大賽冠軍的Claude Cossec(柯力文)花藝藝術家,帶領多位花藝裁判共同創作的12件法式人體花飾及舞臺設計。

 

花藝藝術家展現人體花藝結合之極緻,讓與會來賓大飽眼福。

 

精緻特別的人體花藝展演。

 

美麗的花藝設計與人體巧妙結合,十分吸睛。

 

    Claude Cossec(柯力文)老師除了是法國花藝大使之外,也是國際技能競賽花藝培訓教練;他擅長把1花藝、工藝及地景裝置藝術結合,完美呈現精緻時尚的法式花藝美學。

Claude Cossec(柯力文)老師除了是法國花藝大使之外,也是國際技能競賽花藝培訓教練;他擅長把1花藝、工藝及地景裝置藝術結合,完美呈現精緻時尚的法式花藝美學。

 

    此次臺大實驗林109年度《鳳麓茶馨茶花展》,在擊樂迎春曲中揭開「鳳鹿茶馨‧花漾~舞春風」的序幕。獨特的開幕式將深深喚起我們「遊園驚艷」的共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花藝團隊帶來一系列──奼紫嫣紅~眾英繽紛迎春─開幕秀,令人驚嘆。

 

擊樂迎春曲為「鳳鹿茶馨‧花漾~舞春風」揭開序幕。

 

    今天(20日)參加開幕儀式的貴賓包括考試院委員王亞男、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處長李政賢、中華民國茶花學會事長張欽龍、南投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林美珠等人及鹿谷鄉當地民眾熱烈參與。

人體花飾藝術表演團隊和與會來賓合照。

 

《鳳麓茶馨茶花展》展期至1/29。

 

茶花展之場地風景優美,空氣新鮮,適合春節遊客來賞花!

 

 

展覽海報。

Space and landscape, floral art, and human floral decorations are integrated. Camellia Exhibition at NTU Experimental Forest was displayed on 1/29

The "Camellia Exhibition" has been held for 13 consecutive years. The opening ceremony was held on Jan 20. The Camellia artist Claude Cossec was invited to show the ultimate combination of human floral art, so that the guests will feast their eyes.

 

This combination of the abundant natural resources of the experimental forest-space and landscape, floral art, and human floral decorations, with camellia as the main axis, and the innovative "Phoenix Comes Ceremony, Auspicious Camellia Welcomes Spring!," will run from January 20th to 29th at the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Experimental Forest Phoenix Nature Education Park, Lugu Township, Nantou County!

 

 

"Camellia Exhibition," from January 20th to 29th at the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Experimental Forest Phoenix Nature Education Park, Lugu Township, Nantou County

回上頁